有生之年——小呜

开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(ノ_ _)ノ

你是我生命中的阳光(十二)

小呜:“天凉了,让校花领便当吧。”

你是我生命中的阳光(十二)


         这个世界的时间不会因为某个改变而做出停留,日子还是要一天天过的。曲和脸上的淤青由紫转青,又渐渐淡化。而他跟黄志雄的相处模式仿佛回到了从前,但又好像有什么在悄无声息的变化着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 尽管曲和很鄙视自己对着最重要的朋友黄志雄依旧无法袒露全部,但或许自己可以尝试着脱下那层膜,毫无保留的出现在黄志雄的面前,试着全心全意的相信他,试着伸出手去,去感受,感受那份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 中午,曲和跟黄志雄一起来到食堂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坐着,我去给你盛碗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回来的时候黄志雄看着曲和拿着筷子在自己盘子里翻来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啊,你回来了啊!”曲和想了想夹走黄志雄盘子里的一块木耳,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别以为我没发现,我刚刚要的可是番茄炒蛋,现在怎么变成鸡蛋味的番茄炒番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干嘛呢?”黄志雄一下子打开了曲和又要伸过来的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吃木耳,反正你也不吃。”曲和理直气壮的说,好像刚刚就只夹了一块木耳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别挑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挑我怎么吃,都混在一起了。我又不吃别的,还没嫌你脏呢。”曲和白了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就那么爱吃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对身体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哦~那是得多吃点儿。”黄志雄开始盘算着明天要不要再多打一个荤菜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志雄?”突然一个清纯可爱的声音打断了二人的嬉闹。

         曲和抬头看了一眼——哦,是校花。想转头去看黄志雄的时候发现他正瞧这自己,曲和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似的。低下头,用筷子不断的戳着盘子里的菜。

         曲和低下的头让黄志雄觉得心里异常的堵,怎么就是不相信他呢?

         黄志雄腾的站起来,看着那个女生说

         “谁说我是你男朋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曲和手中的筷子停了下来,心中有些高兴又有一些烦躁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你,你那天……”校花有些颤抖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什么啊,那天我是看你被人堵住才随口说的,你还当真了。后来不是跟你解释清楚了嘛。我不喜欢你,你还有什么话就说,没事就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黄志雄的声音并不大,但毕竟是在食堂,周围那么多人都听得清清楚楚,一时间大家议论纷纷。
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她不是黄志雄的女朋友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切,原来是一厢情愿的倒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哼,装什么清纯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真不要脸,还到处炫耀说什么人家是他男朋友,跟谁示威呢啊?活该啊,现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诶诶诶,我听说她之前跟七班那个小混混走得挺近,你说之前曲和,就老是在黄志雄旁边的那个男生。他挨打的事跟她有没有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有病吧!人家朋友之间的她也看不顺眼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诶诶,小点儿声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怕什么,她听不见。再说听见了又能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女生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,大声喊道:“黄志雄你太过份了!”

        女孩哭着跑开,黄志雄走回到曲和对面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样?曲儿,这回信了吧。我就说我没女朋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曲和没说话继续拿起筷子扒拉盘子里的菜。

        “跟你说话呢。行了,别找了。我这盘都让你变成番茄炒番茄了,还找啊。好了,别一脸委屈的,摆给谁看呢?整得好像我欺负你似的。你说就咱俩在一起都谁欺负谁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欺负你?说出去谁信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啊你,一肚子坏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我听说你刚刚的壮举了。你也太狠了吧?那可是校花啊。”郭飞边说边跟曲和打了个招呼,曲和也冲他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别大惊小怪的。”黄志雄耸了耸肩。

        一起出了食堂,曲和下午要去练琴,就在门口跟那两个告了别。黄志雄看着曲和的背影,宽大的校服裹着曲和略显单薄的身板儿,就像是一个玻璃罩。曲和自己把自己罩在里面,谁也触摸不到他,或许是曲和不想让那些人靠近。不过索性,在曲和心里自己已经不是别人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好吧,今天小呜只是想吐槽一下食堂的饭菜。<(`^´)>

评论(10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