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生之年——小呜

开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(ノ_ _)ノ

你是我生命中的阳光(十七)

什么?曲和竟然说黄志雄【技术不行】(=゚Д゚=)



你是我生命中的阳光(十七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春日迟迟,卉木萋萋。仓庚喈喈,采蘩祁祁。转眼已是三月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曲儿,今天有事先走了,不陪你去琴房了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 曲和到车棚的时候正看见黄志雄推车出来。曲和照例扭过头来跟黄志雄说“再见”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!”曲和发出一声惊叫。

        曲和自行车的脚踏不小心卡在后面车的车轮里了,一时马虎的曲和并没有发现,结果他发出一声惊叫后应声而倒。车轮压着车轮,车身压在曲和身上。曲和有些沮丧的发现自己的膝盖可能肿了。昏暗中,曲和看见一个人慌慌张张的跑过来,手忙脚乱的推开车子,问了他一遍又一遍“你没事吧?没事吧?”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曲和抬头看见黄志雄紧张的脸,他自己的车随意的倒在地上。就那么一瞬间曲和觉得黄志雄这个人真的是太好太好了。他感受到自己的心砰砰直跳着。利索的怕起身,用比平时更炙热的眼神看着黄志雄,对他笑着说:“没事,没事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不过最后曲和还是出现在黄志雄的车前梁上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样?你这样没法骑车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哎,有了。来来来,你坐我车前梁上,我早就想这么试试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别闹,你这怎么骑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不能,你负责方向,我负责骑。来啊来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曲和嘴上怀疑着,身体还是很诚实的走向黄志雄。好吧,曲和承认这样骑车自己也没试过,也有点儿心动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来啊,反正现在这也没什么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曲和侧在前梁上,调整了一下方向,握住车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黄志雄看着这样怪异的姿势,“曲儿,我看不见路,你指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看什么路啊,快骑!”曲和一脸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 也不知道刚刚的谁一脸不情愿,现在倒是跟个小孩儿似的。黄志雄看着曲和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转过去,看着你烦。”

        黄志雄别扭的一蹬车,下意识的去摸车把,一把就抓住了曲和的手。重心一直不稳,曲和也慌乱的调整着车把。黄志雄双脚一支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行不行,这样骑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不行,再试试。你再试试,你手搭我手上,别太用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 黄志雄的左手搭在曲和的手背上,猛地一蹬,曲和顺着黄志雄的方向扶稳车把,车总算是骑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黄志雄左手握着曲和的手,无处安放的右手就搭在曲和的右肩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技术不行啊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别吵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有车,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别动啊,别动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动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两人就这样笑骂打闹,让本来就旁人看着胆战心惊的自行车走势一路呈S型,方圆一米之内都无人敢近。
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两个人不断惊叫着,后来越骑越稳。黄志雄一只手在曲和手上,而曲和为了能扶稳车把,身子不住的向后坐直,直到撞到身后的人胸膛。黄志雄轻抵着曲和的头,因风带起的发丝轻轻的擦着自己的脸,痒痒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黄志雄,你看那车真酷。”曲和指着一辆停在路边的宝马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等我有钱我也整一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行啊,到时候也借我开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做司机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?我就做司机呀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。怎么,不愿意?”

        黄志雄惩罚性的揉乱了曲和的头发。没有太多言语,他们嘻哈的笑声在空巷中回荡着。

        两个少年合骑一辆车子,夕阳照在他们脸上,好像给他们的笑容镀了一层金。他们穷得只剩下快乐,穷得只剩下让人妒忌的纯情。这样简单的青春也不禁让人羡慕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寒暑假什么的……
“转眼间”真是一个好词(ಡωಡ)hiahiahia

评论(1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