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生之年——小呜

开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(ノ_ _)ノ

你是我生命中的阳光(六)

新篇章新解锁  黄曲开启【校园日常篇】



你是我生命中的阳光(六)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军训结束后,他们成了要好的朋友。表面上看起来和从前完全一样,但每当放学后,他们会轮流请对方吃一根冰棒。递出去五毛钱,找回一毛,两个人就可以很快乐的吱吱嘎嘎吃上一阵子。

        那是高一的夏天,有碧绿的草和灿烂的阳光,还有廉价的一拿到手上就开始滴水的大白糖。

        教室里吵吵闹闹的,可能谈论着昨晚的电视直播,也可能说着学校附近新开的什么小店。又或者是那个班的女生长得漂亮。

        曲和不喜欢这种可有可无的对话,乱哄哄的教室让他觉得吵的慌。夏日的空气显得格外沉闷压抑,教室外知了也不知疲倦的叫着,曲和不太喜欢夏天。他漫不经心的搭着话,偶尔点点头,努力的尝试着将人脸和名字对上号,对着形形色色的人摆着笑脸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哎,曲和……怎么样,我觉得我们班的女生整体水平还不错啊。”新的同桌郭飞神神秘秘的凑上来。
  
        “是么?我倒是没怎么注意。”曲和心平气和的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切,你也真是的。”郭飞有点不太认同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 “也对,又没女孩喜欢你。”郭飞耸了耸肩。

        曲和横了郭飞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 郭飞看了看曲和。“诶,我说曲和。之前没注意,你其实张得挺好,要是……要是姑娘肯定受欢迎。”刚说完郭飞一下子就窜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滚!郭飞你小子找打是不是?”说着曲和跟着追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 黄志雄在旁边看着,笑了笑。他喜欢这样的曲和,看着整个人都鲜活了。郭飞的确是个不错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的关系就在这样的校园生活中愈发的亲密。他们会在中午的时候一起去食堂吃饭,甚至在黄志雄忘记拿饭卡的时候共用一张饭卡。他们会下意识的在放学时等待对方,然后一起离开学校。黄志雄的家里学校有点儿远,而曲和也需要去到舅舅那里练琴。他们可以同路很长时间,这让曲和结束了他曾经孤独的旅程。

        班上的女生开始会和曲和说:“黄志雄好像对你特别的好。”曲和也开始诚实的看待着心中听到这句话时燃起的小小的喜悦。所以听到这样的话时,曲和会很舒适的伸了个长长的懒腰,淡淡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么?”

        他越来越喜欢和黄志雄在下课时小吵几句,越来越喜欢和他互相打闹着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小呜本来想试着写点黄志雄去法国做雇佣兵的事
但是写了半天也没理出头绪
小呜决定去看看战争题材的电影
希望能找到灵感
各位有值得推荐的电影或是影视吗?
小呜先滚去看看《冲出亚马逊》

评论(1)

热度(16)